28 11月, 2016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休戚與共【葛林戴華德/鄧不利多】

CP:葛林戴華德/鄧不利多

描寫在電影後,葛林戴華德入獄,鄧不利多去探監的小短篇。





「你現在能見他了,鄧不利多先生。」擔任監獄長的女巫對他說,「我給你們十分鐘。」
「非常感謝,女士。」



兩名巫師手持魔杖站在會面室門外,他們面如死屍,彷彿不帶感情,就連鄧不利多走過他們身邊時,也沒有任何一個人移開直視前方的目光。但這並不影響鄧不利多的心情。
葛林戴華德坐在桌前,椅子上的鐵鍊緊緊鎖住了他的身體。房內寂靜無聲,空氣在兩人目光相會之時凍結起來。
「阿不思。」白色的燈光融入葛林戴華德的面容,歲月不令他蒼老,而是來自黑魔法的蠶食,使他淡去一切色彩。
鄧不利多的藍色目光透徹而銳利。「我聽說了。」兩人的目光彷似水晶的交會,光影相擊、擦錯,「紐特把一切都告訴我了。」他們將彼此看透了,不論是暗藏在陰影下的心思,或是在眼中一閃而逝的情緒──鄧不利多及葛林戴華德那段上不了台面的情緣並沒有教會他們什麼,而是當年一見如故的友誼使他們把對方的所有都看得更深、更遠了。
「魔國會對魁登斯的態度實為魔法界的一大羞辱,」鄧不利多坐在他面前,雙手交握在一起,「我對此感到遺憾。」
葛林戴華德的視線穿透那雙藍眼睛,「感到遺憾,並不能消弭你內心的罪惡感。」他的語氣冷靜而殘酷。
「亞蕊安娜便是我們同胞展現懦弱之下的犧牲品,」葛林戴華德的雙唇扭曲,「難道你還看不清嗎,阿不思?」
「仇恨並不能化解紛爭,蓋瑞。」鄧不利多的身體微微向前傾,「亞蕊安娜會希望這一切都能有更好的結局。」
葛林戴華德露出歪曲的笑容,「恨是人的本質。」褪去的藍眼眸中不乏嘲諷,「人能無愛,那是因為人能依靠恨而苟延殘喘。」

「人都會改變,魔法界也是,麻瓜也是。」鄧不利多的雙眼如清澈的大海,直逼葛林戴華德而來,「就如同過去那些年我們對奇獸的誤解,也會隨著時間及人的努力逐漸消失。也因此,我們更該以愛包容那些無愛之人,去善待、理解──」鄧不利多停了下來,眼底流瀉出一絲沉痛,「過去的我們都錯了,蓋瑞,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愛,而非分裂及對立。」
葛林戴華德靜靜地凝視他。
「紐特完成了他的著作,霍格華茲也將開設奇獸飼育學,教導更多的學生如何去愛,不論是人、或是那些與我們共存於這世界上的生物。」鄧不利多掏出一本精裝書,封面以燙金字體印著《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為此而高興吧,蓋瑞。」
鄧不利多起身,留下那本書在桌上。


「亞蕊安娜的死,你責無旁貸,阿不思。」葛林戴華德的臉埋入陰影,聲音冷冷地刺入鄧不利多的長袍。
「於此,我們休戚與共。」鄧不利多撇回視線看他,水藍色的視線清澈明亮,「蓋瑞。」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