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0月, 2013

【進擊】Bad Day

山奧組日常。
現代架空背景注意,山奧兄妹設定注意。

好喜歡山奧組啊,大家都是天使(抽衛生紙)



搭配曲目↓










冬天的陰雨讓人感到不快。
亞妮轉首看向窗外。大雨夾帶污泥打在玻璃上,街上的樹被吹得搖來晃去,她不悅地蹙起眉毛,今天本應該是個晴天的。
她雙手抱膝,坐在房間的角落。視線盯著倒映在窗戶上的倒影,緊閉不開的房門連同她自己的心扉也同樣不願敞開,沉寂的房內渲染著淚水的氣味。是自己的眼淚,亞妮舉起右手揉了揉眼睛,些微痠疼的眼部肌肉讓她皺起臉來。



今天本應是個大晴天的。
她不得不承認,自己從一個月前就默默在月曆上倒數著,希望這一天能夠離自己越來越近。
兩位兄長自發性地提議要來一場家庭野餐郊遊。儘管一開始亞妮並沒有多大的興趣卻仍是默許貝爾托特以及萊納的滿腔熱血,而自己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期待。也許是因為有點寂寞吧,貝爾托特的書店工作十分繁忙,即便不如點心烘培師的萊納那般早出晚歸,亞妮能與兩人溝通的管道也只剩下貼在冰箱上的字條。
早上起床看見萊納寫滿叮嚀的備忘,準備好的早餐,還有貝爾托特貼心準備好的書包,亞妮會想著那兩人也許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長大了,接著有些心酸地認為也許他們的聯繫也不過如此,五味雜陳地邊吃著早餐邊覺得心頭很暖很想哭,於是拿起筆在紙條背面簡短地寫上了謝謝。



亞妮一早被滂沱的雨聲吵醒,接著發現廚房跟客廳空蕩蕩的,貝爾托特和萊納沒留半張字條便不見人影,這讓她感到有些不滿。
於是她窩回自己的房間,暗自希望貝爾托特或是萊納會進來把自己吵醒。
但是誰都沒有打開門吵鬧著亞妮該起床啦之類的,只有大雨落下以及冷風吹過的聲響。亞妮閉上雙眼,有些賭氣地想著也許自己就是跟那兩人有著距離。畢竟他們的年齡相近也都是男生,能聊的話題自然也不少,話又說回來,其實所謂的「距離」也不就是自己拉距開來的嗎?
感覺上便是,每當貝爾托特極力地想要開啟話題,萊納想抓著自己上街買衣服時,總是有意無意地說著我要準備考試便將自己鎖進房裡。也許是因為自己總沒能回報給兩人些什麼,所以下意識地拒絕接受所有好意。本是不想虧欠任何東西,卻間接形成了尷尬的橫溝。
亞妮躺平在床上,接著翻身。看見床上的娃娃,想起當小學時期的貝爾托特為了討自己開心,忍著被針扎的痛,秘密地手作了洋娃娃給自己。亞妮也有娃娃可以帶去幼稚園跟大家分享了啊,說出這種話的貝爾托特笑著遞出了洋娃娃,亞妮收下是收下了,卻也不爭氣地哭了出來。並不是嫌棄貝爾托特略微粗糙的手工,而是哥哥貼滿了OK繃的手指讓她開始懊悔,懺悔著當初為什麼會因為一個娃娃而鬧脾氣不去上學。
只是亞妮沒有說出口,她把懺悔的眼淚裝成感動的淚水,簡短含糊地說了聲謝謝。
其實當時該說對不起的。
亞妮又翻過身,頓時覺得自己睹物思人之上緬懷過去這樣的行為實在有些蠢,抓了抓瀏海,想到萊納每每舉起剪刀要幫自己剪頭髮的模樣。



雨還是沒有停,亞妮猛然地從床上起身,顧不得還穿著睡衣便快跑至玄關,隨意套上鞋子,一把抓起鑰匙打開門。


「然後啊,亞妮她──」

「啊……」

還來不及踏出門,便愣在原地。萊納跟貝爾托特共舉著一把大傘站在門外,三人沒有動作沒有說話,只剩下傘緣的雨滴不停地滴落。


「亞、亞妮要出門?」率先清醒的貝爾托特打破了短暫的沉默。
「……沒有。」
萊納挑起眉,「妳確定不帶傘嗎?雨很大的。」
「我沒有要出去。」
本想回嘴吐槽的萊納卻被貝爾托特打斷,「對不起,讓亞妮擔心了。」他苦笑著抓抓頭,「因為下大雨,野餐去不成了。萊納又不想讓亞妮失望,所以我們出門買材料了。」
「抱歉,本來想給妳個驚喜的……」
「……」亞妮說不出話來,因為她覺得自己又要被兩人的溫柔給擊垮,有些忍不住地要嚎啕大哭。
「亞妮?」
「對不起,還是出去吃餐廳吧!」
兩人見狀,趕忙賠罪似地說道。外頭的雨下得猛烈,冷風吹歪了雨水的航道,打濕了兩人的背脊。


「……一直以來,謝謝你們。」壓抑著鼻音,接連落下的淚水沒有停歇,亞妮捨不得用袖子去擦。她面對著兩人,視線因為水氣而糊成了一片,耳膜被雨聲打得麻木,於是亞妮用盡了自己的力氣顯露出自己赤裸的真心。

萊納手裡的大傘掉落在地發出聲響。管不了傘是否會被風吹走,或是有多少雨水潑灑進門,貝爾托特同時放下了手上的材料,與萊納一同上前去擁抱自己的妹妹。

亞妮沒有因為感到害臊而伸手推開,反而是選擇了伸手接受。這是她第一次選擇了要誠實面對自己以及她的哥哥,感覺上像是在相隔不遠的道路上,向前小跑步,接著伸出雙手捏住了兩人的衣角一樣。


「因為妳是我們最愛的妹妹啊。」

「想要撒嬌的話,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喔。」

亞妮默默地靠在兩人的懷裡,突然覺得原本關得死緊的心門被溫柔的陽光拉開來,緩緩地放晴了。


The End.